央廣網北京3月5日消息(記者王利 張建亞)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你在朋友圈看過那種呼籲大家點贊的帖子嗎?就是集若干個贊就可以得到免費旅游的機會。其實,微信朋友圈“集贊”活動是最近商家興起的一種營銷方式,主要有集贊抽獎、送禮品、送免費旅游等,頗受市民追捧。不過業內人士提醒,這些“集贊”活動中,有的是商家為了增加人氣的營銷創新,但有的則是大“假牙”,甚至挖了“坑”等你來跳。
  合肥市民袁女士習慣性地刷微信朋友圈。其中,一個同學發的信息引起了她的興趣,標題是“集贊”可雙人免費五天四夜游深港澳,發佈者為“凱旋旅游”的公眾賬號。其中提到,集滿38個贊贈送港澳四天雙人游,集滿68個贊贈送深港澳五天雙人游。
  袁女士關註了這個賬號之後,對方立即給她發來一個信息。
  袁女士:我剛一關註,對方就給我發來了一條信息,要求我填寫收件人姓名、地址、手機號碼,說會將港澳雙人游代金券於郵寄給我。
  這讓袁女士生出不少疑惑。
  袁女士:我還沒集滿38個贊啊,這樣能直接獲得代金券?當時我就猶豫了一下,我當時就沒有填。
  記者致電凱旋旅游,工作人員表示游客需自行前往深圳,香港方面會有旅行社接應,只需每人繳納220元的導游司機小費。香港旅游發展局官方客服於2月21號對此答覆稱,此類貴賓券(卡)其實是零負團費的翻版。
  而另一個點贊免費旅游的公眾賬號,聲稱是“鵬城康輝旅游集團”,規則是只要用戶關註公眾號,轉發累積獲得28個贊,就能獲贈單人深港澳五天四晚游,獲68個贊就送雙人游。
  經記者調查,深圳只有一家鵬城康輝旅行社。但這家旅行社職員明確否認,公司從未在微信上開展過集贊促銷活動。
  負責人周女士:從來沒有過,好多人給我打電話說這個問題。因為我們公司從來不搞網上什麼團購和什麼點贊,從來沒有的。不知道是誰做的廣告,一天到晚有很多個電話打過來,莫名其妙。我還想問是誰做的廣告�
  所謂“集贊”是微信興起之後商家的一種營銷方式,不過隨著“集贊”營銷愈演愈烈,後期開始“變味”。比如“集贊”送禮品,部分商家卻以各種理由食言;甚至是大“忽悠”。
  目前微信對於以企業名義申請的公眾賬號要求先經過工商等第三方資格認證;但對於個人申請的公眾賬號,無法進行資格認證,一些不良商家因此“鑽空子”。騰訊方面表示,一經發現此類信息將堅決打擊,情節嚴重的,將被暫時封號或永久封號。
  騰訊公關經理曲慧菁:近期,我們收到很多用戶對於誘導分享行為的舉報。經核實後,對涉及誘導分享的公眾賬號進行了處理。我們將繼續堅決打擊各類違反《微信公眾平臺服務協議》的內容和行為。  (原標題:微信點贊營銷“引爆”朋友圈 誘導分享或被永久封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84wmqf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