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秀芝就是開著這輛“揭黑”車出外轉悠,和潛規則“較勁兒”。 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 胡清 攝
  近一年來,只要一有時間,她就開著一輛掛有“揭露殯葬行業潛規則”標語的貨車在葫蘆島市內轉悠。幾乎所有看過這輛車的人們第一反應都覺得不可思議。
  清明節期間,她每天都開著這輛“招風車”活動。她說儘管個人能力有限,但只要殯葬行業的潛規則還在,她就要把“揭黑”進行到底。
  據初步估算,一年來,她大約有近半年時間在外面做“傻事兒”:為減少司機開銷,她自駕車游街揭黑幕,行程大約1萬多公里,光油錢就花費1萬餘元,還花2萬元印製了4.5萬份“揭露殯葬公墓潛規則”的廣告宣傳單免費發放給市民,提醒市民千萬別上當。半年來不算雇佣小工的人員開資就花費了大約3萬元錢。
  一個瘦弱女子為啥花錢做賠本買賣?她葫蘆里到底賣的是啥藥?為啥如此膽大?
  她叫王秀芝,今年47歲,在葫蘆島近郊經營南山生態墓園。別看身高只有1.65米,體重不到60公斤,可她乾的事兒一點兒也不小,幾乎天天和殯葬行業打交道,再加上喜歡看古裝電視劇,她還特意起了個另類古怪綽號,甚至把自己微信、QQ微博等註冊名直接改成了“新墓派”,並自稱“墓主”。拿王秀芝老母親的話來說,她這個閨女就是個“虎妞”,乾啥事兒一條道兒跑到黑,不撞南牆不回頭。
  原來在經營墓園過程中,王秀芝發現殯葬市場“有貓膩”,有個別人居然在喪葬戶身上“扒皮”。“起初我還不信,可入這一行兒後信了 。有人專門在醫院等活兒,發現有人死亡後,再分別給幾家墓園打電話,說要介紹死者家屬去買墓地。當然不能白介紹,必須得有多少提成,還教我們如何把墓穴價格提高,這樣雙方誰也不吃虧,吃虧的是喪葬戶。儘管起初也違心給過提成,但我性格耿直,覺得再縱容這些人自己以後會短壽,也是良心發現,決定不但不給提成,還要揭露這些人的醜惡嘴臉。”
  獲悉這些殯葬潛規則後,從去年4月開始,王秀芝把這些黑幕印製成宣傳畫冊,並把家中一輛貨車簡單改裝成“揭黑車”,想通過游街宣講方式,讓大家明白真相,共同抵制殯葬黑幕。
  由於不按照“規矩”辦事,缺少了提成,王秀芝的墓園生意遭到了個別人“抵制”。“有些人就說我家墓園風水不好、墓穴進水、這兒不好、那兒不好等,這都是不給提成鬧的。現在我堅決不慣他們這些臭毛病。儘管生意受到影響,但我憑良心講誠信,絕不掙黑心錢。”王秀芝說。
  清明節前後,很多人又開始為逝去的親人合葬或者是選擇墓地東奔西走。為此,連日來,她開著這輛“揭黑車”宣講的頻率更高了。儘管人們議論紛紛,說她另類,可她認準了這條道兒,誰也勸不了。“我就是我,別人願意說啥就說啥,通過我的宣講哪怕有幾個人明白了其中貓膩,我就沒白搭工夫。清明節期間,我就想讓更多人記住這殯葬里的黑幕,以免上當受騙。”
  北國網、遼沈晚報駐葫蘆島記者 胡清
(原標題:駕車上街揭殯葬黑幕她半年花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84wmqf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