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天使玫瑰‧甜蜜之城】辦理落地簽及如何從曼谷機場到市區,小技巧公開 或許大家會想,我不是在台灣辦了泰簽 了嗎?怎麼又到泰國那裏辦落地簽,這就說來話長了...不過也因此讓我們享用到一頓免費午餐饗宴, 這回我們選擇了高雄出發,搭乘華航班機直飛曼谷,高雄出發機票沒有比較便宜,但是換算轉機時間及二地接駁車資,和桃園出發差不多,所以,也別麻煩了...從高雄較為省事,不過,這回我也耍了點心機,訂華航現在也可事先線上選位了,雖然目前是華夏會員,但這回里程數不累積在華航,因為2007年8月華航加入西北航空的「環宇 租房子哩程優惠計劃」 合作夥伴,里程數可以累積,所以這回決定累積在西北,再加上之前西北陸續推出的優質獲贈里程數活動,這樣加一加,說不定不久將來換到一張免費機票,我又能去日本玩了.... OK!好康活動說完,進入主題,高雄飛曼谷只要3個多小時,非常快,入境,除了要準備護照跟簽證外,你還得填寫這張入境表格,正、反二面,這時還是得將泰國的暫時居住住址帶著,以便上機填寫,若不會填寫、又怕填錯,那就交給空服人員幫你填吧! 俯瞰泰國街景真的很繁榮,有別 襯衫於東南亞其他城市,房子也蓋的非常整齊,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今年第二次踏上這機場,大家常稱他鬧鬼機場,所以不太敢亂張望,就連神像跟亭子都不敢拍,不過,新潮科技化的建築線條,倒是非常贏得我的歡心, 機場非常大,到入境關口得走上好幾個手扶電梯,在通往入境海關的轉彎處就會先看到辦理落地簽證的地方(VISA ON ARRIVAL),這天沒有出現網路上所說的人潮, 此時,因為站在手扶電梯上拍照,所以照片有點拍糊了,老公說著:反正時間多,再回去重拍好了,就因 有巢氏房屋為這一連串的意外,讓我們2個多小時之後才得以順利離開機場, 走到落地簽申辦處,拿著相機到處拍的同時,這位阿姨叫住我,問著你是台灣來的嗎?是啊!你可以幫我填資料嗎?因為他身旁的這位泰方人員和他雞同鴨講,無從幫忙,好!日行一善,我們就這樣被留住了.... 落地簽要填的資料和台灣辦理泰簽時的表格大同小異(我也帶了一份回台,有需要者請留言索取...),所以在這裡,因為手邊沒阿姨在台灣的相關資料,?爭取時間,所幸部分資料乾脆亂填, 將資料交給面試官審查,沒1分鐘就審查通過,接著再到?21世紀房屋仲介j壁櫃檯繳交1000TB的簽證費即可取得落地簽,非常容易! 因為阿姨隻身一人,語文不通,好人做到底,安全送她到旅館吧!離開落地簽申辦處,順著指標轉彎,嚇....映入眼簾的是滿到不能再滿的入境海關,這就我們所真正擔心的,因為我們看過我們入境那時若走快點,應該就可避開這些人潮,提早進入市區,若有時間我們還打算到SIAM區解決晚餐,所以當時在台灣選位時特別選了第8排的位子,夠前面吧!結果還是發生這些無法預期的事情!所以旅行真的要靠運氣及隨緣... 部分入境官會要求掃描眼球紀錄,但是不是每位旅客都會 花蓮民宿紀錄,這得看他的要求, 聖誕新年假期到泰國過節的觀光客不少,就算入境官全數動員也無法解決這些人潮,尤其是我們排的這排隊伍,速度硬是比別人慢上十拍,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火氣全上,不誇張,在這裡我們排了近二小時才出關,輪到我時,我真的忍不住問了海關人員: what are you doing?#%+??........ 出關後,遠遠一看,我們的行李已經被抬到一旁孤單的角落,就連朋友想讓我們早點出關、早點提領行李而掛上的特殊掛牌,這回根本起不了作用,氣....PS:若想出關後早點拿到行李,掛行李時詢問地勤人員是否方便幫你掛上商務艙牌子,當 訂做禮服地的地勤人員會優先處理! 算了出國放鬆心情,趕緊撘車去... 二個人要前往市區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搭TAXI了,因為你搭一趟巴士一人也要100TB,二人的價錢再貼一點就和搭TAXI一樣,我覺得行程的第一天別?了這點小錢而累壞了自己想放鬆的好心情,是吧! 不過在此小技巧公佈,或許有人說這方法不安全,但是我覺得並沒有那麼可怕,我的小技巧是建議你可以搭乘電梯直達機場四樓國際線入境樓層,再走到外頭攔截搭乘正從市區載著旅客剛抵達機場的計程車,基本上如此你至少就能省去50元的機場服務費了,我們從清邁回到新機場後就是到4樓攔車的,不過那裡會有 借貸警察趕人,上車要快一點.... OK!若你像其他網友一樣擔心安全,那就跟我們剛踏上泰國時的那天一樣,直接從2樓出境大廳的4號和8號出口走到外頭,到Public Taxi那裡排隊搭乘排班計程車, 依序排隊,再將你的目的地地址交給隊伍前面的黃衣工作人員,他會將你的目的地及將搭乘的計程車號登記在他左手上的表格上,就因為這個登記動作,所以網友們說若是深夜,或是獨自一人還是建議來此搭乘比較安全,但是我覺得上了車之後他們也無法保證你的安全啊!所以我想還是見仁見智啦!接著工作人員會再給你一張收據保存,記得在此時有些計程車司機會跟你談價,你就堅持BY METER,至 酒店工作於額外的Expressway過路費大多還是得由乘客自行支付,到市區會經過二個收費亭,一個收20TB,一個收45TB,若是跟他喊價,記得跟司機確定是否是總價喔!也就是是否包含50TB排班費及過路費! BY METER 35TB起跳 ,司機會狂飆,不過技術都還算熟練,個人是不排斥飆車啦!若擔心還是請司機放慢速度吧!不過這樣就『不泰國了』! 有些司機會詢問是否走Expressway ,走Expressway會省去通過市區時的塞車時段,不過走Expressway還是會塞車的,尤其是通過收費站時, 從機場到市區走Expressway大概會經過二處收費站,過路費一共65TB! 我們從機場搭車40分鐘到旅館,跳錶213TB,總價大約320 商務中心TB,結果司機硬是跟我們收了400TB,我們家那笨老公也傻傻的付了,氣死我了!(我們從清邁回曼谷的那天,從機場搭車到Sala Deang 從四樓搭計程車,沒走Expressway,只花了235TB...二次一共差了150TB左右...所以大家自己抉擇囉!) 所以,從機場到市區,若是搭乘排班計程車,含過路費、手續費最多大概都不超過350TB ,但是,還記得跟我們同行的阿姨吧!因為她那晚居住在Sukhumvit區,而我們住Ratchathewi區,距離太遠,所以還是得分別搭乘計程車,她是以上車喊價的方式搭乘,同樣400TB,但是她當晚確比我們划算,因為她在市區裡塞車塞了近2小時....我們都吃飽回旅館了,他才剛到! 以上小小經驗跟大家分享 太平洋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84wmqf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